北歌本歌

更新随缘
我永远爱景琰

如果明诚回到七岁


  “谢谢哥哥,我有名字了,阿诚有名字了。”小小的孩子脸色通红的表达了他的兴奋。

  “那哥哥教阿诚写自己的名字好不好?”方孟韦看到阿诚如此开心险些落下泪。

  “阿诚可以认字吗?”阿诚身体哆嗦,很是不安,整个人身上的神采突然就消失了,哆嗦的阿诚已经站不住了,蹲在地上,抱着头“不要打我,不要打我,我不敢了,阿娘,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“阿诚,阿诚。”方孟韦赶忙把孩子抱起来,轻轻的摇了摇,可是并没有起什么作用。

  

  “赵启平,赵启平呢,赵启平人呢?”方孟韦一脚踹开季白的房间,手里抱着已经抽搐的不清醒的小孩

  “这呢,这呢,咋了孟韦?”赵启平正在和季白一起剪刀石子布比赛呢,看到方孟韦这么急,一脸纳闷。

“你看看,你看看阿诚哥怎么了,你看看他啊!”方孟韦把怀里的小人给赵启平。

  “我的小祖宗诶,这不是难为我嘛,我是骨科的,外科也能看看,但是不是专业儿科的呀。”赵启平边嘟囔边观察起来。

   “我不管,你要是治不好阿诚哥,别怪我不顾情面。”方孟韦整个人都变得异常暴躁。

   “方孟韦!”门后萧景琰的声音传来。

   “我,对不起,我求你,我求你救救阿诚哥。”被萧景琰叫醒的方孟韦低声道歉随后又恳求,他已经没办法了,他们困在这里所有生活必需品都有但是只有一个人懂医,若赵启平没法子阿诚哥就彻底没救了,如果没有阿诚哥他根本不敢想他还是否有勇气活下去。

“孟韦,我真的尽力,身体基本只剩皮外伤,剩下只有大脑和心理问题了,这方面我真没接触过太多,你先说说明诚怎么突然这样了。”赵启平很能理解方孟韦的心情,之前再激烈的患者家属他都见过。

“没什么啊,我只说了要教他写字啊。”方孟韦仔细回想,没说任何不妥的啊。

“老赵,会不会是创伤后应激障碍。”李熏然突然幽幽的说。

“我之前就得过,我看阿诚哥症状和我差不多,我瞎猜的。”李熏然看大家都看他,摸了摸鼻子。

  “大概是了,明诚现在毕竟还小,我也实在想不出其他的病症了。”赵启平倒是了然的点了点头。

  “什么是创伤后应激障碍?”方孟韦皱眉。

  “孟韦这是个专业术语,就大概是之前受过伤或者看别人受过伤,然后再提及就会有些激烈,但是安抚住就没什么大问题,就是比较难痊愈。”

  “我知道了,是我的错。”方孟韦点了点头。

  “阿诚,哥哥在这呢。”

  “阿诚,哥哥在这不怕。”

  “阿诚最乖,听话,一会哥哥给拿糖果吃。”

  “阿诚,没事,哥哥在这呢。”方孟韦紧紧的抱着小人自言自语的哄着回了房间。

PS,好像写崩了,怎么破,在线等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