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歌本歌

更新随缘
我永远爱景琰

殉情(不是水仙,我随手写的小故事)

那年,安禹王犯上作乱,事成,亲带兵入金銮殿。
殿内宦官早已经跪伏于地,瑟瑟发抖,唯有当今陛下龙延与丞相三子顾坤神色无惧。
“朕等皇叔很久了。”龙延手摸着龙椅扶手看着盔甲满身的安禹王。
“臣,不胜荣幸。”安禹王笑了,并不在意龙延。
“顾坤,你爹都降了,过来吧。”安禹王看着顾坤,遮掩不住的欣赏。
顾家三子,惊才艳艳,整个帝都都是叫的响的名号。
“多谢安禹王美意,我自幼学的便是忠君爱国,一臣不事二主,父亲如何选择,我不能干涉,我却还是由得着自己的。”
“顾坤,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否则,我还真不在乎多杀你一个。”
“阿坤,你降了!”一直不说话的龙延推了推顾坤。
“陛下,您又忘了,当年您已然同意此生与我不相离的。”顾坤握紧手中剑。
“既如此,杀了。”安禹王转身走出店门口,身后将士听令斩杀。
后有野史记载,顾坤杀四十人护延帝未伤分毫,后力竭,顾坤战死,延帝随去。

评论